新闻动态
药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6日下午,药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树华多功能厅召开。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新丽、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朱建伟及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院八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会上,校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作为特邀嘉宾向全院教师作“药学学科分析”报告。她基于最新数据从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指标体系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学科评估的总体概况,阐述了交大药学学科在国内外的地位,指出了我校药学学科发展的不足之处,并对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

 

朱建伟围绕“人才培养与教学”、“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全院大会报告。他表示,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期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卓越创新人才。随后,朱建伟对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概况和现状进行简要分析,通过学科评估概况、对标学校分析、学科发展态势分析以及各类排名分析,明确了学科发展目标和主要绩效指标,指出了现阶段学科重点建设任务和内容,并对药学学科群的运行机制和资金预算安排做出了详细阐述。

刘建新作题为“立德树人育英才,学在交大创一流”的报告。首先,她与全体教师一同回顾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全过程。学院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围绕“立德”“好学”“乐教”三个方面,深入展开讨论,总结了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达成的共识和建议。随后,刘建新传达学校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期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交大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时期内涵式发展;重视人才培养,落实“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接着,刘建新从党建、人事、宣传、学生工作、校友工作、学院环境、机构运行、财务管理等方面对药学院上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回顾,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上半年学院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不少进步,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不足,希望通过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和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下半年各项工作发展。

大会最后,刘建新表示,2018年秋季学期,学院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升内涵质量。“百舸争流,奋击楫者先”。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要众志成城,打好攻坚战,谋好新发展,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会的召开,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各分工领域的工作现状,树立了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药学院全体教师将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以勇担使命、一往无前的决心和信念,共同书写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国家的答卷。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