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供稿:吴正兴     摄影:马宇杰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018日,由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药学院主办,主题为“手性化学和药学”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树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增进我校和相关兄弟院校在化学和药学领域的交流和发展,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日本大阪大学共计100余位学生参与。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何睿和药学院硕士生张健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勇健研究员、李长坤特别研究员、方显杰特别研究员、陈志敏特别研究员、陈刚特别研究员和药学院孙占奎特别研究员应邀作为本次论坛的评委专家。 

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万斌老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感谢各位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同时希望通过该论坛增进上海市各高校在手性化学与药学领域的交流发展,为相关领域的同学提供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

 

论坛分为上下半场,分别有9位同学做口头报告。围绕“手性”“药物”等主题,各位同学在不对称合成、手性自组装、天然产物的合成及活性研究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讨论。在上下半场的茶歇环节,各高校的墙报展示也给了大家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口头报告结束后,各位评审老师评出了此次论坛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的各种奖项。口头报告的特等奖由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嘉诚同学和上海有机所的田端帅同学获得,墙报展示的特等奖由上海交通大学的谢屿阳同学与上海有机所的柏珩同学获得。

    

最后,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德龙研究员总结并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与辛苦付出,至此论坛圆满结束。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