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讲坛
上海交通大学帕米尔药学讲坛开幕式暨第一届讲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9

上海交通大学“帕米尔药学讲坛”(Pamir Lectureship)建立在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友人江志枢博士捐赠的基础上,以弘扬“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的帕米尔精神为宗旨,探寻精英人才培养的道路,追求卓越科学贡献,致力文化沉淀,是一个大师云集、思想碰撞、弘毅而求索的讲坛。

作为一个高水平的大师和领袖云集的讲坛,帕米尔讲坛专注于邀请在人类健康事业中曾做出举世瞩目成就的学术大师以及企业领袖,激扬成就卓越人才的梦想。本论坛的特色是创造学生近距离接触大师和领袖的平台,与他们共进午餐和座谈。飞扬青春和梦想,沉淀交大独特的文化内涵。

上海交通大学帕米尔药学讲坛开幕式暨第一届讲坛即将在330(周五)举行,本次邀请到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学领域中转化研究的先行者Raymond C. Stevens教授作专题报告并与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欢迎您的参与。

 

讲坛时间:2012330日(周五)

讲坛流程:

10:00-10:30 开幕仪式(生物药学大楼树华多功能厅)

10:30-11:30 Raymond C. Stevens教授演讲(生物药学大楼树华多功能厅)

14:30-16:00 Stevens教授与学生座谈会(药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  

演讲题目:

Structure, Function, and Drug Discovery of the Human GPCR Superfamily

报告人简介:

雷蒙德 C. 史蒂文斯在诺贝尔奖得主George Olah实验室完成博士论文,于1988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学位(Ph.D.)。毕业后在哈佛大学化学系师从诺贝尔奖得主William N. Lipscomb Jr.,开展博士后研究。1992年受聘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助理教授。从1999年起任职于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目前为该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系和化学系的正教授、中国科学院特聘访问教授。

史蒂文斯博士创造性地解析复杂膜蛋白包括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并开展新药发现。他于2007年首次发表了人G蛋白偶联受体的高分辨率结构,其后又完成了另外6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的解析,发表在《科学》、《自然》等学科前沿期刊上。近年来,他首创了多项革命性的膜蛋白研究技术,有望使困扰结构生物学领域几十年的膜蛋白结构解析问题得到根本的解决。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