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 药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学‘四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药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学‘四史’“专题学习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介绍“四史”学习教育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不是无的放矢,而有明确的目标指向。随后,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四史”方面的相关论述,观看学习视频《薪火相传 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

刘建新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建党99周年之际,学习“四史”,感悟初心尤为重要。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刘建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上级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制定完善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扎扎实实将“四史”教育推向深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上还指派了近期学生积极分子的党委委员指导人。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