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5-4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刘建新围绕三大板块介绍药学院党委本年度工作计划。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统战和群团组织工作。第二,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规范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第三,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学院内控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会议讨论并通过药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

         刘建新提出药学院现任团委书记高杏同志拟任副科级干部,请会议讨论。张宝红汇报了学院党委对该同志的整体调研情况。会前,学院通过走访、座谈方式调研了涵盖行政、教学、科研各条块多位同志,同志们普遍对该同志较为认可,同意提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一致同意高杏同志提任副科。

        刘德龙围绕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具体措施、进度安排四个方面汇报药物发现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邱明丰围绕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支部建设、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药物研制党支部工作计划。李伟围绕指导思想、理论学习制度化建设、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创新建设、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建设与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汇报管理服务党支部工作计划。刘建新强调各支部要充分结合校党委组织部及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立足支部实际特点,围绕中心工作,合理完善并优化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推动计划内各项任务落实。

        药物发现党支部汇报了《推进支部联组学习交流,助力团队创新药物发现》案例策划方案。该方案立足学院天然药物团队优势,以活性小分子化合物发现的源头与推进为中心,充分利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加强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助力小分子药物筛选进程。药物研制党支部汇报了《研究生就业家国情怀体验与引领》案例策划方案。该方案以“区院企联合与产学研合作中家国情怀体验与就业引领”为主题,通过院区企平台搭建、产学研联合、生物与医药榜样引领、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一些列活动,探索研究生家国情怀体验与就业引领平台建设和模式。管理服务党支部汇报了《党建引领,助力“三全育人”》案例策划方案。该案例以“以文化人,发挥‘精致校园’环境育人作用”为主题,通过以学院环境文化载体育人(科普基地)、环境实践活动育人(环境大整治)、环境管理行为育人(垃圾分类)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环境软硬件条件的全方面优化,促进“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内涵延伸。会议对三个案例进行讨论,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将管理服务党支部《党建引领,助力“三全育人”》案例进行聚焦、优化后推荐至校党委组织部参评优秀案例创建。

        孟祥琦围绕活动主题、参与对象、主要内容、建议主题、活动安排等方便解读活动通知,建议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以下选题开展党课:(一)谈认识:讲学习理论、“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体会和收获;(二)讲故事:讲身边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三)悟初心:讲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四)担使命:讲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破解瓶颈难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刘建新表示,党课内容要坚持立足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要善于用故事阐释道理、诠释真理;要讲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比赛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的有效抓手。

        田辉汇报近期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并将张子裕、罗祖邯等三十名经群团组织推荐并经支委会研究确定为积极分子的同学向党委报备。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