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管理服务党支部组织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雅琛     供稿:管理服务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18

316日下午,管理服务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以“将价值引领,融入管理服务工作中”为主题,全体党员通过ZOOM平台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首先,由李伟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包括我们交大附属医院的白衣天使们都挺身而出,在大年三十晚上出征驰援武汉,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尤其是看到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把医者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行动中。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谱写了“白衣执甲赴荆楚,不灭病毒终不还”的时代壮歌。

随后,党支部还一起学习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届十一次全委会《旗帜鲜明坚持中国特色 不懈奋斗迈向世界一流》的报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大家进行了寒假期间和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的交流。疫情发生以来,管理服务党支部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每日进行师生健康情况排摸,建立一人一档、学院楼宇的防疫管控、开展新学期线上课程,为“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等。

通过理论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在抗疫一线,但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疫情解除之前,一定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工作。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将价值引领,融入到学院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组织开展“ZOOM视频会议使用培训”)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