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20日上午,药学院二级中心组在生物药学楼5-4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刘建新首先介绍了活动的开展背景和主题。本次活动是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关键举措。其中,集中研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要求各单位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小组,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本次研讨以“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要求全组成员,读原文原著,会前为研讨发言做好准备,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孟祥琦围绕“党性修养”展开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要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搞政治素质,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理论修养,强化党性修养的基石;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四要加强组织纪律修养;五要加强能力修养。加强党性修养的五个要素要与思想建设、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朱建伟从“不忘初心”引入,简要回顾了从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他结合工作实际表示,职位不是权力,是群众的信任和希望,是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宝红结合“学习强国”使用经历表示,合格党员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需要表现在态度与行动上,学习之于信仰犹如健康之于体魄。因自感理论修养不足,所以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邱明丰结合相关资料谈及学习体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于学院实际工作;党员干部尤其要坚持以学院发展为中心,学在先、改在前,作表率。

        李伟、徐蓉、刘德龙、赵博、刘晓侠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结合会前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史党章”、“为党育人”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刘建新发言并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第一位标准是理想信念坚定;和平年代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考验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梳理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担重担,是否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在新的历史时期,党的领导干部更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