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带头要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24日中午,药学院管理与服务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带头要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交大后勤保障中心物业与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卢琦老师为大家做报告。旨在增强支部党员在工作环境中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一主题也吸引了药学院其他支部的党员和学院其他老师参加。

卢老师首先介绍了交大后勤保障中心的各部门职责。卢老师所在的物业与环境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校园内生活垃圾和绿化垃圾的处理。通过卢老师的介绍,党员们了解到校园中除了生活垃圾,还有实验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绿化垃圾等不同种类的区别,在进行垃圾处理时,要求和方式也各不相同。针对生活垃圾的处理与分类,学校出台了《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建设绿色环保校园。

作为实验学科院系,药学院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实验垃圾,实验垃圾如何处理成了专业老师们垃圾分类时的困扰。卢主任介绍道,实验垃圾不属于生活垃圾,应通过专门的回收途径,有专业的机构进行回收处理。

通过卢老师的分享,老师们掌握了更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学校垃圾管理的情况。垃圾分类,人人都是参与者。美好校园环境的背后,不仅是每个人垃圾分类的“举手之劳”,也有后勤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党员同志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美丽校园。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