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7-03-28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通过查摆党员、党支部问题,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力地提升了党员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

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党委会研究布置此项工作。学院党委下设三个教工党支部和14个学生党支部,三个教工支部书记是党委委员,党委会结束后随即开始准备民主评议工作。为做好学生支部民主评议工作,221日晚在药学院5-316召开学生支部书记会议,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康健详细解读学校颁布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结合学院党委会关于民主评议的工作安排,给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部署,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审定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药学院各党支部2月下旬陆续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每位党员在前期做好2016年度个人总结的基础上如实地向支部其他党员报告年度基本情况,然后进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群众的评议。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除了做好个人自评以外,还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个人担任支委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虚心接受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批评和建议,普通党员通过自评或互评,重点突出“党员身份”,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科研、学习情况提出不足和改进措施。会上还着重在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先进性等党性方面作了深刻的汇报与评议,促使党员珍视“党员身份”。对支委工作的评议则强化了支委工作的责任意识,民主听取党员关于支部党建的保贵意见,有利于把握党员、群众的真正需求,明确支委工作方向,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展望来年党建,药学院党委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要求各支部工作重视支部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与交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组织生活记录等工作。

供稿人:再同古丽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